新闻资讯
证书查询
公司新闻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第五届IEC国际医疗器械标准论坛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 : 2019-08-23 10:25:38

  5月16日下午,第五届IEC国际医疗器械标准论坛--数字时代的医疗器械标准论坛在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的支持下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本届论坛由国际电工委员会—医用电气设备技术委员会(IEC TC 62)、全国医用X射线设备及用具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SAC/TC10/SC1)主办,辽宁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全国医用X射线设备及用具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孙智勇主持了论坛,IEC/SC62B主席、全国医用X射线设备及用具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康雁先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所长余新华先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评审中心部长刘晓燕女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司李一捷女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器械标准管理中心许慧雯女士、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浩先生、IEEE标准协会首席探索官王亮迪博士、IEC工作组专家John William Jaeckle、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周翔先生、辽宁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副院长李非先生等11位专家出席论坛并作学术演讲,260余名医疗器械从业者参加论坛,与专家们面对面交流。
 

  论坛以智能设备及软件等一系列热点标准及标准政策为中心,结合国内外医疗器械发展的现状,探讨医疗器械标准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分别围绕中国医疗器械标准工作进展,IEC国际医疗器械标准最新进展,医疗影像AI的技术、应用、探索和前景,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标准化工作进展,数字信任、数字治理和标准化-从理念到实践,人工智能软件申请FDA上市许可经验分享,人工智能医疗器械审评要点,医疗器械风险收益评价标准及其在数字医疗产品的应用等八个方面展开讨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字时代的医疗器械标准(智能设备及软件标准和应用)的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整场论坛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本届论坛旨在推动我国医疗器械企业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工作,加强中外医疗器械专家间的合作与交流,对于增强中国在国际电工委员会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EC和ISO)的参与度和影响力,提高器检院在行业影响力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